危机发生时,无论是大人或小孩,情绪和心理方面都可能受创。以下提供您与孩子谈论近期事件的一些建议。

什么是创伤?
创伤经历会使人倍感苦恼,以致影响日常生活。例如:失去至亲、父母离异、被亲人抛弃,或是目睹或听闻暴力罪案或天灾。当事人尝试接受事实时,可能会感到震惊、拒绝相信、麻木、无助、悲伤、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和愤怒。即使不直接涉及事件,人们仍会经历“次级创伤”,包括在听闻负面事件后,感到害怕无助。

身为家长/看护者/监护人,您应该如何帮助孩子? 
开辟安全空间
请专心陪伴和聆听、了解并给予同理心,让孩子能够放心分享内心的想法和感受。

以孩子为主导
评估孩子的需要,以做出相应的回应。身为成年人,您可提供事实真相、回答任何疑问并经常查看他们的情况。

保持规律
确保孩子饮食健康、睡眠充足并定期运动,维持身心健康。 

寻求支援
应对创伤时,可向专家求助。


您可引荐需要帮助的儿童和青少年到下列四家儿童会青少年服务中心:

圆厢青少年服务中心(大巴窑)   
电话:6259 3735 | WhatsApp: 9859 7104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oundboxcentre/
裕廊青少年服务中心
WhatsApp: 9880 9850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yc_at_scs/  
新声青少年服务中心(菜市)   
电话:6443 4139 | WhatsApp: 9069 8475 
IG: https://www.instagram.com/vox.44cc/2Gather(虚拟中心)
在此点击加入虚拟中心的视频示范可在此浏览
堡垒青少年服务中心(拉丁马士)   
WhatsApp: 9459 568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hefort.scs/   

小学生可联络叮铃朋友热线:1800 2744 788 或登入网上聊天室:https://tinklefriend.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