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学生,参加“集装箱活动室”计划,变成学校搏击队队长!

Xin Min Daily

不过,自从他开始学习搏击,一种结合东方武术招式与西方韵律 操的带氧运动之后,他彻底地改变了,还当上学校搏击队的队长。

这项运动是新加坡儿童会,通过“集装箱活动室”计划,让学生 参与的活动之一。新加坡儿童会今年1月在思源中学设立课室“集装 箱活动室”,让学生放学后走进活动室,进行有益身心的活动。

杨一汶受访时说,他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到活动室学习搏击。

“教练在教导我们招数的时候,也会教我们尊重别人。如果动作 做得不好,全部队员都会受罚,从而激励我们做得更好。”

身为搏击队的队长,杨一汶学会以身作则,做其他学生的好榜样 ,他也变得有礼貌和更加自律。除了学习搏击,杨一汶每个星期也会 到活动室接受辅导,同社工倾吐心事。他的母亲和老师对他的转变感 到高兴。

儿童会负责人: ‘集装箱’计划 对游离少年有帮助

新加坡儿童会红山学生服务中心主管陈美如说:“从一汶的转变 ,我们可以看到‘集装箱活动室’计划,对他和其他游离青少年很有 帮助。我们会继续努力,举办更多的活动。”

思源中学的活动室,也不时举办工作坊,教导学生如何松懈身心 。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今早受邀为思源中学 的“集装箱活动室”主持开幕。

新加坡儿童会是在12年前开始“集装箱活动室”计划,目的是让 青少年在放学后能够有个地方进行休闲活动,以免在校外溜达受到不 良影响。如今,该会已在16所中学里设立“集装箱活动室”。